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额同比增长24%
2020-08-23 08:04: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沈丽娜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3日讯 今年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为我省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今年1月~7月,该公司承保金额超过6亿美元,同比增长24%,高于同期全省外贸出口增幅近26个百分点;服务支持客户数近800家,同比超过增长4%,其中新增客户125家,同比增长近120%,客户覆盖率超过60%;推动海外投资保险保单项下融资12亿元,短期险出口险项下支持企业保单融资1亿元。

  “有了中国信保,我们开拓国际市场时心里有底多了。”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导致出口订单风险陡升,该企业紧急求助中国信保。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第一时间开展业务风险分析,以最快速度完成了项目承保,支持了设备按时发运。目前,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在行业细分领域已跻身世界前五,信用保险成为保障风险的必要手段。“要不是中国信保帮我们把钱收回来,我们就有可能活不下去了。”我省一家出口蓄电池配件的小微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近期,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帮助该企业拿到了赔款和欠款共35万元。为支持龙江小微出口企业渡过难关,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在疫情期间采取降低保险费率、提高保障程度、快速理赔、在线续保等一系列扶持措施,目前累计服务支持小微企业超过1000家,为小微企业提供近23亿美元的出口收汇风险保障。

  “信保贷”是依据小微出口企业及企业主资信核准信用贷款额度,为已经投保中国信保“小微信保易”保单的出口企业提供的全流程、线上化的保单融资服务,纯信用、秒审批、保收汇、利率低。7月初,我省首笔“信保贷”成功落地——哈尔滨有机岛食品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了融资,“信保贷”帮助企业盘活了应收账款,解决了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