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举行县域经济擂台赛 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2020-08-28 09:4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8日讯 27日,全省县域经济擂台赛举行。会议回顾了去年县域经济工作,分析今年发展形势,交流经验做法,查找问题短板,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会上,围绕落实“你追我赶、争先晋位、奋力赶超”的县域经济奋进目标,省县域办解读了“一图一表一评价”的县域经济擂台赛机制,有关市县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王永康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省县域经济争相晋位氛围浓、工作推进亮点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

  王永康强调,各县市要保持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围绕建园区、强产业、找项目、抓招商、优环境等重点任务,建好工业、农业等各类园区,发展旅游、商贸等特色产业,从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镇化发展中寻找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并以优良、诚信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投资,让县域经济成为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同时,要加快构建省级牵头抓总、市级统筹协调、县级具体推动落实的格局;要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完善县域城镇新功能;要发展直播、小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新经济,为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