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俄罗斯嘉宾纷纷发贺信祝旅发大会圆满成功 加强文旅交流增进双方友谊
2020-09-05 07:43: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在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开幕式上,俄罗斯嘉宾纷纷发来贺信,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多古佐娃表示,近年来,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友好基础上的中俄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双方成功举办了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等活动,在旅游、文化、经济和贸易等领域共同举办了联合活动。中俄黑龙江大桥的建成、黑河自由贸易片区的获批进一步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如今,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亲近,如同黑龙江从未将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分隔,因此,双方共同开辟了一些新颖有趣的旅游线路,并迫切期待着两国的游客能够早日重新开启自由、安全的中俄文化之旅。

  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副部长娅里洛娃表示,去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这条历史道路上,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每年在黑龙江两岸都会举办中俄文化大集,定期举办民族文化交流节,以及各种标志性展览。同时,两国重要乐团和剧团进行互访交流。中俄之间的对话向来是开放且多样的,双方共同举办了中俄国家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媒体交流年等活动,这有助于双方更加密切了解两国以及两国人民的历史和传统。本届大会是一个重要的、意义重大的且独一无二的盛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表示,阿穆尔州与黑龙江省因其独特的地理关系,在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有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水平空前提高,两国的伙伴关系获得了新的发展。双方共同顺利推进落实黑龙江公路大桥及跨境索道项目建设,“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正式投入使用,联合举办中俄文化大集、国际冰球赛、儿童足球赛等形式独特、规模宏大的国际性活动。位于中俄边境线上的黑河市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在中俄合作中占有特殊地位,两市拥有独一无二的合作项目和一江两岸人民间的伟大友谊。他深信,具有无限潜力的旅游业将成为双方新时代合作的主导产业,也希望尽快恢复双方边境旅游常态化交流。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北方有大美,燃情黑龙江——聚焦黑龙江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