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相约服贸会 龙企觅商机
2020-09-06 07:52: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6日讯 金秋九月,北京,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火热开场。我省企业携百余个项目展览展示,寻觅服务贸易领域新商机。

  5日,开馆首日,黑龙江展区前一直人头攒动。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展位前,其展出的新冠病毒感染预防方剂,中药祛毒香皂以及中药去毒汽车挂件,分外引人关注。基地中医科主任查明辉介绍,作为全国首批17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之一,该基地构建了对俄特色医疗旅游新模式。疫情期间,还利用“互联网+中医”模式、让1000多名俄罗斯患者受益,并为滞留在韩国、日本以及俄罗斯的华人提供了防控帮助和心理疏导。说到参加服贸会,查明辉告诉记者,目的有四:一是展出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项目;二是寻找和吸引现场企业尤其是俄罗斯的合作和交流;三是参加服贸会的一些相关论坛,了解国家和有关专家对中医药服务贸易的评判和指导;四是学习其它几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特色项目和经营模式。

  展示、学习、交流、洽谈、寻机……黑龙江企业带着诸多期待参加服贸会。龙采科技集团主要开展互联网数据中心、软件技术开发、信息安全等业务,服务客户已超过13万家。副总裁吴志强说,集团目前主要以在岸业务为主,此次参加汇聚全球服务贸易同行的盛会,希望能开拓离岸业务。而以离岸业务为主的大庆大宇宙设计开发有限公司,则希望寻找到更多服务国内市场的机会。设计服务部工作人员于金波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90%的业务都是对日离岸业务,主要为日本老年人及残障人士设计改造的住宅制图。随着国内老龄人口的增加,这方面的需求将会带来不小商机,因此,公司希望在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学习中,寻找到更多内需的机会。

  开馆首日,黑龙江交易团已经签约两笔。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旗下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业务的核心载体,大唐融合(哈尔滨)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内部专注于生态环保产业的战略先行者,将“智慧环保”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重点聚焦“大气监测与防治”“水处理与资源化”“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智慧环保综合管理平台”四大核心业务领域,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广大农村。因其适用范围广,因此在展会颇受关注,还进行了签约。泰来县云服务产业园也借助服贸会平台,与北京的两家服务贸易企业签约,共同开展大米等农产品上行的直播业务,打造网红基地。

  本届服贸会9日结束,未来几天,围绕“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主题,将密集举办上百场活动。我省文化旅游、服务外包、医疗健康、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将发出黑龙江企业的声音,寻觅新的市场机遇。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