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森工山河屯局成为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
2020-09-07 06:58: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崔栋博 白冬 马一梅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 近日,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被列为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为龙江森工林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这是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中心专家考察组对山河屯林业有限公司申请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综合评审的结果。

  《联合国森林文书》原名为《国际森林文书》,于2007年在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旨在通过全球森林可持续经营,消除贫困、改善生态、促进可持续发展。

  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结合国际先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理念,深度开展森林生态功能恢复、自然及人文景观保护、林下经济资源开发、资源管护等技术模式研发与典型示范等一系列工作,为提升森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发展生态旅游可持续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将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管理办法》,继续扎实推进林业建设、森林旅游建设、林下经济作物开发、特色示范单位建设等工作,建立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政策、技术和保障体系,依靠履约专家组的智力资源,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汇聚国际领先、符合实际的技术模式,在提高区域森林经营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履约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