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药品援助受益患者年均1万人次
2020-09-08 07:49: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7日,省慈善总会举行药品援助项目发放活动,针对肺动脉高压、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恶性肿瘤等重症患者,实施10个药品援助发放,帮助他们减轻经济压力、缓解疾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据悉,该药品援助项目起始于2005年,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每年我省受益患者1万多人次。

  近几年,该药品援助项目赠药总价值每年都超过亿元,其中2017年达到1.96亿元、2018年达到2.37亿元、2019年达到1.52亿元。2020年,截至6月份,共发放援助药品价值5300多万元,援助3710人次。

  此次药品援助项目发放活动也是我省“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中的一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四周年和第五个“中华慈善日”,9月以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等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这一主题,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全省慈善募捐由2016年的2.8亿元到今年的7.3亿余元,累计募集善款物资达18.8亿元。全省慈善网络基本建立,慈善“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乡村”“进社区”的基层工作模式,引导慈善资源向地方、向基层、向社区、向农村延伸。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