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 严查违法产销不合标准车辆
2020-09-10 10:55: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0日讯 9日,记者获悉,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全面排查电动自行车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治理重点检查经销企业相关资质是否齐全、产品质量是否合规达标,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无店名、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或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等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及擅自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应不大于55kg,最高车速不大于25km/h,车体宽度不大于0.45m,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等。对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车辆的,要依法责令停止销售,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