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举行
2020-09-10 11: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记者 王亮) 10日,黑龙江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据了解,我省农民丰收节定于9月22日在佳木斯富锦市长安镇永胜村“万亩水稻公园”举行。

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据介绍,今年的农民丰收节以“黑土粮仓庆丰收,大美龙江迎小康”为主题,突出“农民话丰收”主题活动、脱贫攻坚新成果展播、丰收节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金秋消费季“家乡有好货”直播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佳木斯、富锦有关负责人介绍丰收节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丰收节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将开展“农业生产大王”“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最具带动能力新型经营主体”和“最美农技员”评选活动,推选70名具有时代精神、带动农民增收的典型,激发投身乡村振兴、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主会场活动将举办“美丽乡村”展示活动、“家乡有好货”展览活动、全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文艺演出直播活动、水稻开镰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