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12345热线运行质量全省第一!
2020-09-14 09:1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丁超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4日讯 经第三方评估平台对全国345个城市12345热线的服务质量进行检测,佳木斯市12345热线获得东三省普通地级市政务热线运行质量第2名、黑龙江省普通地级市政务热线运行质量第1名的好成绩。

  为市民解忧,为企业解困。佳木斯市12345热线受理中心成立一年以来,本着“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好务”的理念,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政务咨询、生活求助、事务投诉、建言献策等多方面便捷服务。热线融合了交通、城管、环保、市政、市场、社保、供电等85家单位,结束了从前部门热线林立、分散,群众、企业有问题不知道找谁的局面。2019年6月29日热线成立至今共受理11万多个来电,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了很多难事、忧事、烦心事。

  作为察民情、解民意、听民声、解民忧的重要抓手,热线直面群众和企业诉求,将政府工作直接置于大众监督之下,成为了职能部门的“监督者”。同时,作为政府工作成果的最直接反馈,在解决问题的同时,热线将收集到的问题工单进行梳理分析形成报告,为政府制定政策、开展工作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成为了传递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8月份,佳木斯市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以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为抓手,充分利用12345热线管理平台,把网格和职能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精准、快速派单,分级分类接转,将各类问题发现并解决在基层末端,形成了“热线接、网格办,网格围着热线转”的服务模式,将‘连心桥’的作用更加落实落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