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乌翠区对困难群体开展地毯式排查 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2020-09-16 15:17:3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纪晓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 急民之所需,办民之所想。为进一步兜牢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底线,连日来,乌翠区民政与医保部门工作人员相继深入到该区偏远林场、街道社区、村屯地头,对困难群体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全力做好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居民群众因居家防护造成收入减少或没有收入导致贫困。针对这一问题,乌翠区委、区政府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工作机制,对全区困难群体开展了地毯式大排查,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该区由民政部门牵头,医保部门配合,分成两个排查组,相继深入到林场所、社区、村屯居民群众家中,详细摸排困难群体基本信息数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实。并坚持做到对摸排出的困难群体应扶尽扶、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切实发挥社会救助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