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中粮集团扶贫出实招 绥滨179个困难户成股东
2020-09-16 19:3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记者 周秘)16日上午,中粮贸易(绥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分红大会,5家公司股东分红870万元,4家合作社的179户困难群众分红87万元。

分红大会现场

  据了解,自定点帮扶绥滨县以来,中粮集团始终践行“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使命担当,聚焦产业扶贫关键,帮助绥滨建公司、兴产业、促增收。成立的中粮绥滨公司成功实现当年组建、当年运行、当年盈利,创新了“让贫困户当股东”可复制的产业脱贫新模式。

  2019年,中粮绥滨公司实现利润1682万元,召开了股东分红大会,两次分红900万元,为全县50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放扶贫基金445元,1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股东户均分红4918元。2020年,中粮绥滨公司持续抓发展、增效益、惠群众,签订优质水稻订单3万亩,定向加工出口稻米3.6万吨,完成稻谷收储30万吨,“福临门——绥滨大米”成功上市,公司再一次拿出870万元为股东分红,其中,绥滨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分红278.4万元,将90%统筹用于公益岗位补助、教育基金、大病救助、产业发展等方面;绥滨县民富疆滨农业有限公司分红87万元,全部用于村民股东分红,平均每户分得分红金4860元,最多的一户分得11680元,“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村民得到了实惠、受了益,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在会议开始之前,绥滨县政府还与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举行了数字赋能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