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视频】安达市:大喇叭遍村屯 打通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
2020-09-19 15:29: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星驰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刘星驰 周秘)“爱心撑起喇叭情,百姓有求必能应,寻人寻物及时雨,丰功深得百姓心。”这是安达市万宝山镇村干部张心龙写给新农村大喇叭的顺口溜。目前,大喇叭已经无偿为村民播报寻人寻物启事30多次,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寻人寻物神器”。

安达市新农村大喇叭网络分布图。

新农村大喇叭播音室。

  据了解,2018年8月,安达市14个乡镇757个自然屯布点520组大喇叭。新农村大喇叭工程以“党管,民用”为宗旨,以“政府引导、专家指导、市场运作、农民受益”为运行机制,依托农村大喇叭传播方式,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以“互联网+农业信息服务”为主体内容,采用“IP+大喇叭”云广播技术。

  “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次广播,每次30分钟。节目播出的每个时段都是村民劳作相对清闲的黄金时段,并实现了“分时、分区、分类”精准化、差异化服务,具有及时性、灌输性、灵活性、广众性的特点和优势。开设《安达新闻》《农业科技之声》《百姓身边事》《相互转告》《天气预报》《喇叭有约》《云广诵读》《科普在身边》等节目板块,内容包括科技农业技术传播、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医保民政等政策宣传,法律常识等。安达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还在新农村大喇叭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播报》节目。”安达市新农村大喇叭采编部负责人于静告诉记者。

  安达市2018年以来在市乡村及街道社区共建立了210个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并将其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和社会综合治理紧密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魂”,整合网络平台、乡村大喇叭、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渠道资源,形成了“一平台、多网格、全域化”的文明实践新模式。通过有特色、有温度、暖民心、接地气的服务措施和活动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到科普健康知识,感受到新时代文明新风,享受到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真正把大主题做成小切口,极大地提升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率和满意度,打通了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