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全省中医药尖端科研成果说明会暨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哈召开
2020-09-20 10:3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9日讯 19日,黑龙江省中医药尖端科研成果说明会暨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程京、张英泽、杨宝峰、李校堃4位知名院士,以及吴效科、李显筑、张旭堂专家团队现场介绍最新科研成果及其应用领域、转化条件等情况。

  与会企业,围绕专家发布的科研成果,对转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互动沟通。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对成果转化提供了政策解读。

  据了解,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专门成立省中医药发展领导小组,并研究出台了《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中医药产业营收要超千亿元的目标。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中药种植面积稳步扩大、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市场前景持续向好。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充分发挥院士和专家团队科技优势,为黑龙江中医药发展把好脉、选好路,并利用龙江的自然资源,深度挖掘中医药传统文化,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黑龙江,提高我省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率、贡献率,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向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推动科研、生产、市场三要素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傲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