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举办水稻开镰比赛
2020-09-22 09: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记者 刘嘉 安泽 霍枭涵 陈显春)22日,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开幕,同期举办水稻机械化收获比赛。

开镰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在盛大节日里更好地展现我省新型农民在农业生产中的风采,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繁荣,在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期间同期举办水稻机械化收获比赛。

  据了解,在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大庆市、伊春市、绥化市、黑河市、七台河市、北大荒集团和龙江森工集团14个地市(集团),以市(集团)为单位,各选派1名水稻收获机驾驶操作机手参赛,比赛选择地势平坦,水稻长势良好、无倒伏的田块作为水稻收获比赛的地块,测试人员记录每台履带式水稻收割机通过测区的时间,计算其作业速度。时间短者为优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