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校园周边如何正确停行不堵车 交警告诉你!
2020-09-22 18: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哈市校园周边道路出行压力明显增大,造成拥堵现象发生。对此,哈市交警部门强化警力部署,严管校园门前及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尤其针对送子车多排、斜向违停,斑马线、公交站台等禁停区域违停行为依法从严取缔,规范停车秩序,提升通行效率。

严查校园周边违停。

  学校门前接送学生不要多排停放车辆

  9月21日下午,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在南岗区和谐大道六十九中学附近执勤。据辖区警力介绍,六十九中学哈西校区位于西城红场、万达等商圈附近,区域内交通压力一直较大,六十九中学在和谐大道和北兴街设有两处出入口,疫情期间为统一管理,北兴街出入口暂时封闭,因此早晚高峰期间大量接送学生车流集中在和谐大街校门周边,期间不少家长接送学生停车时出现的违法行为,对沿线通行造成不小影响。

  17时20分许,正值晚高峰,和谐大道沿线车流持续增长,一辆车牌号为黑AT57E*接学生车辆在行近学校门前时,直接停在第三排机动车道上,后续车辆不断鸣笛催促。民警随即将其取缔,据其介绍平时都会停在路边接送孩子上下学,今天来的晚了,见车辆太多,嫌变道麻烦,便没有靠边停车。随后交警对驾驶人处以100罚款,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规范停车,不仅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也是为了方便其他车辆通行。

  交警提示:广大家长应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尽量与上下班群体错峰出行;驾车临近学校前应提前选定路线,在指定区域规范停车,切勿多排停放车辆。

  送子车辆“即停即走”不可长时间停放

  17时35分许,随着六十九中学门前部分接学车辆陆续离去,一台车牌号为黑A9LM1*的黑色轿车停在和谐大道中间车道,后面的车辆需要从两侧绕行才能通过,迅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过查看发现该车驾驶人没有在车内,正当民警开具处罚单时,车主出现了,称自己来接孩子,与孩子约好在校门口集合,由于孩子所在的年级还有一个小时才放学,就把车停车路上去上厕所了。交警随后对其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家长朋友们驾车接送孩子,应即停即走,切勿长时间违停占道,若停车位置距离校门较远,可先将车辆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后,步行到校门前接送学生。

  注意斑马线上、公交站台处等区域严禁停车占道

  需要广大驾驶人注意的是,斑马线、公交站台、网状线等禁停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等候的,否则将面临交警部门的严厉处罚。21日18时许,和谐大道一辆黑AWK85*号轿车,占用人行横道停车,驾驶人是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交警对驾驶人占用人行横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告知应将车辆远端停在不妨碍行人通行的地方,并对驾驶人处以100的罚款,随后责令其立即驶离。

  交警部门表示,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的顺畅有序,赢得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避免送学车辆违停致堵,引导广大家长规范有序停车,交警部门在加强校园门前及周边治理管控的同时,联合各中小学校,组织发出了《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相关提示信息,劝导广大送子车辆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于部分违法停车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定期把违停车辆信息通报给校方,通过学校提示学生家长规范有序停车。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