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坚守抗疫一线!他们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0-09-23 22:52:0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援鄂指挥部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率领医疗队广大党员及医护人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荣誉,黑龙江省援鄂指挥部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李德喜格外激动。

  李德喜介绍说,这个奖项是1554名战友们共同奋斗、不怕牺牲,不怕流血流汗取得的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先后派出8批医疗队1554人驰援湖北。临时党委主动把党建工作与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先后成立50个临时党组织,有768名同志在援鄂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84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四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领队赵长久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吸收了一批党员。相信他们会更优秀,会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建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显担当。第一批医疗队接下了前线最多的床位,他们提出的个体化治疗原则被许多医疗队推广,并创造了救治33名孕妇“零死亡”的奇迹。第五批医疗队102人接管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后,仅用21个昼夜的坚守和精心救治,就使184名患者全部出舱,率先完成救治任务。在孝感的黑龙江医疗队更是将平均治愈率由接管时的13.6%提高到95.3%,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应城市退伍军人许德鹤介绍说,黑龙江医疗队在应城辛苦了,应城人民感激你们,让我们和黑龙江人民永远结下深厚的友谊,我们终身难忘!

  李德喜说,回忆起抗疫的过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执行力——闻令而动。选最优的人、最丰富的物资、最先进的设备驰援武汉,更体现了民族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