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首批俄罗斯原油经过管道输送进入大庆石化
2020-09-24 07:0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莉 孙立华 李民峰 郭俊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操作人员监测原油管线压力。

  黑龙江日报9月24日讯 截至9月23日9时,4860吨俄罗斯原油经过管道输送进入大庆石化炼油厂俄油储罐,首批1.5万吨俄油正在陆续进厂,标志着大庆石化正式开启俄油炼制历史新篇章。

  经过一夜管输,9月22日12时6分,随着管道压力表读数稳定上涨,俄油正式进入大庆石化。经过沉降、脱水等预处理工序,这批俄油将作为“大炼油”装置的开工原料。

  据了解,这条俄油分输管道首站位于大庆市林源输油站,末站为大庆石化炼油厂输转联合车间,全长51.5公里,输送介质为漠大线俄油,是“大炼油”投产后的重要油源管网。该管道的投入运行,将成为大庆石化调整装置结构、产品结构,实现炼油一二次加工能力配套,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又一主动脉,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此前,大庆石化原油实际加工量为650万吨/年,且全部为大庆原油。“大炼油”项目投产后,采取新增350万吨/年俄罗斯原油与大庆原油分炼模式,将更好解决公司内部炼油与化工“小马拉大车”、装置“吃不饱”的问题,使原油一次加工量实现千万吨级跨越。同时,每年可为地方下游企业提供120万吨石化基础原料,有效助力石化产业链延伸和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