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两节期间牡丹江海关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
2020-09-25 10:28:5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林琳 潘涛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记者9月23日从牡丹江海关获悉,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牡丹江市区及宁安、海林、林口、穆棱4县(市)的外贸企业都可以享受到牡丹江海关24小时不间断服务。此举不仅为辖区外贸企业经营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也有利于今后牡丹江市扩大对外贸易额,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经济。

  据介绍,今年以来牡丹江海关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成果提升辖区外贸企业进出口商品查验通关效率,取得明显成果。以往,国庆长假期间部分外贸企业有进口、出口商品报关查验等业务需向牡丹江海关提前预约;今年,多项现代科技成果得到迅速应用,“互联网+海关”、“掌上海关”APP、海关企业业务咨询群成为外贸企业的帮手,牡丹江海关辖区外贸企业申请办理进出口商品报关业务所需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与以往相比大大减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在牡丹江海关报关并接受查验的进口商品平均通关时间为22.37小时,同比缩减82.18%;出口商品平均通关时间为1.53小时,同比缩减16.67%。随着营商环境逐步优化,今年1至8月份,牡丹江海关监管的进出口货物数量为99331吨,进出口贸易额为4878.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7%和11.4%,实现逆势双增长。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于首届牡丹江跨境商品展销会,牡丹江海关近期积极简化外贸商品审批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为入驻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帮助牡丹江市外贸企业充分享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关税、增值税减免待遇,以发展跨境电商为引擎,积极支持牡丹江外贸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