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国庆、中秋两大节日临近 齐市生鲜市场货源充足尽显活力货源充足尽显活力
2020-09-25 14:04: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即将到来,齐齐哈尔市生鲜市场需求旺盛。昨日,记者走访市场时看到,生鲜食品品类繁多,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喜庆景象。

  这几天每天一大早,五福市场就会被挤得水泄不通。吆喝声、讲价声不绝于耳,市民们忙着采购,小摊贩喜笑颜开。猪肉摊主老赵高兴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猪肉销量不太好。要过节了,猪肉生意好了起来,刚刚上午9点多,他就已经卖出去200斤猪肉了,市民们很“给力”!家住五福小区的刘女士特意推了个推车来菜市场,她告诉记者,马上就是国庆节和中秋节了,家里的亲戚和孩子都要回来吃饭,用推车可以多买一些菜。蔬菜摊主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各种蔬菜都卖的很快,每天下午三点左右就基本卖光了。”

  许多超市也是多方促销,生意火爆。大商新玛特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为了迎接中秋节,不仅开展会员折扣、限定品牌买一送一等活动,而且早早地补足货物,保证市民的购物需求。

  记者走访市场时看到,我市海鲜需求开始增加,部分海鲜如虾爬子、河蟹等价格出现上涨。记者在站前市场水产区看到,海鲜品种较半月前并无很大变化,海鲜产品依然以虾蟹、贝类为主。一位摊主介绍:“虾爬子35元一斤,河蟹40元一斤。”“马上就是国庆节和中秋节了,海鲜的消费需求旺盛,价格基本上稳中有涨,但上下波动幅度不会太大,国庆节和中秋节过后,随着消费量的下降,海鲜的价格会有所下降。”海鲜摊主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双节同庆 家国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