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引领安全发展新领域 推动安全生产上台阶
2020-09-27 07:44:00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安全生产委员会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地处祖国金鸡之冠的大兴安岭,境内拥有广袤森林、矿产等各种资源,盛有绿色聚宝盆的美誉,是保护祖国生态的屏障,长期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大兴安岭地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安全生产坚如磐石稳定可靠是发展的必备条件和决定性因素。在祖国最北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者共同携手,紧密结合投身到安全生产的各个领域之中,坚守在前勇挑重担,扎根莽莽原始森林,倾心守护绿水青山,坚持耕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淬炼坚守初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大兴安岭地区的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生命重于泰山”。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针对安全生产实际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闻令而动、夙夜奋战,从防疫防控阻击战到打赢森林防火“平安清明战役”“五月攻坚战役”“六月决胜战役”三连胜,取得了无人为森林火灾、无重特大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的优异战绩,坚决保证了重点时期安全稳定。统筹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我区今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森林防火“三个硬仗”。积极加强措施全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践行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直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争做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争做安全生产的保障者,全方位、多内容多层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体检、大培训、大执法、大曝光”四大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努力推动取得实效。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管理,夯实企业安全基础。强化安全专项集中整治,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把安全生产重要性置于首位贯穿始终,坚决把安全生产理论和实践统一到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上来进行融会贯通。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力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大兴安岭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安全氛围和谐稳定,为建设峰峦峻秀的大兴安岭开拓出更加安全发展的新领域,迈进安全生产工作新征程。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