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哈尔滨文庙举行庚子年公祭孔子大典
2020-09-28 18:0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许诺)为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8日,“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公祭大典”在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时28分,公祭大典正式开始。嘉宾队伍沿文庙中轴线缓步行进,来自哈尔滨童学馆的师生们在孔子行教像前高声齐诵儒家经典著作《论语》(节选),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以乐舞的形式表达对孔子的礼敬和尊崇。嘉宾代表向孔子敬献花篮。

  公祭孔子大典是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的特色品牌活动,这一集乐、歌、舞、礼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形式,群众关注度高、参与面广,不仅能够表达对至圣先师的缅怀,更能激发公众对文化传承的自觉与责任感,对于弘扬道德风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