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力争2021年下半年开通运营
2020-09-29 14:1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部门获悉,按照总体筹划,在今年12月前,将完成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完成各个车站机电、电扶梯、站台门等系统设备的安装与单体调试。力争2021年下半年尽早正式开通运营。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本年度12月至明年2月间开展综合联调工作,目的是验证各系统设备之间协同运作的功能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检验各系统设备在地铁正常运营和事故应急情况下能否协调、有序地工作;计划在明年3月至5月开展试运行工作,主要目的是在运营之前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的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新线运营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高运营服务水平。最终,按照交通部相关管理法规要求,完成开通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哈尔滨地铁集团及相关参建单位全体员工争分夺秒开展工程建设工作,力争2021年下半年尽早正式开通运营。将以严格的建设标准、最优的服务质量,努力打造让冰城人民放心、满意的高品质轨道交通工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