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北大荒粮” 北大荒集团秋粮已收获888万亩
2020-10-06 09:38:55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姜斌 吴树江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6日讯 金秋十月又到了大地收获的时节,在北大荒的广袤黑土地上,“青纱帐”变成了“金纱帐”,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伴随着收获机械的轰鸣声,秋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北大荒现代化大农机以高科技铁甲雄风的姿态一路高歌猛进,奏响金秋丰收进行曲。

  截至10月4日,北大荒集团秋粮已收获888万亩,完成种植面积的20%,使用收获机25536台,跨区作业面积205.46万亩,使用跨区作业机车496台。

  据介绍,目前,秋收进入关键期,北大荒集团农业发展部切实加强机具调度,强化指导服务,保障生产安全,加快收获进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秋收任务。

  为了做好倒伏地块的顺利收获,集团农业发展部组织各级农机管理部门针对不同作物和受灾情况通过农机改装、加装设备等方案保障收获,全集团共计改装旱田机具2776套,加装倒伏装置2302套,旱田收获机加装半履带装置943套,配备宽轮胎1357套,水田改装履带收获机6251台。

  节假日期间,北大荒集团重视生产安全,各级农业发展部在十一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保证24小时值班,以及应急电话和信息渠道的畅通,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秋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开展农机安全培训,增强种植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十一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生产安全,全速推进秋收生产圆满完成为粮食颗粒归仓,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的“北大荒粮”。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