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雪戏剧 冰雪时装 冰雪模特大赛 哈尔滨提前谋划冰雪旅游产品
2020-10-12 07:20: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2日讯 今冬,哈尔滨市将推出冰雪交响音乐会、冰雪诗词、冰雪戏剧、冰雪时装、冰雪模特大赛等内容,在冰雪旅游产品上大力补短板。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本届冰雪季时间拟从11月开始至明年4月,继续推出“相约冰城”“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大篇章和冰雪旅游、文化、艺术、时尚、体育、经贸六大板块活动。通过做实“六大板块”活动、做强产品全谱系建设、做火城市冰雪氛围,实现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做实“六大板块”活动。哈尔滨市将重点推出采冰节、滑雪节、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冬季演出季、国际冰雪雕赛、冰雪婚礼、国际时装周、国际冬泳公开赛、“冰城约世界”、寒博会等活动,集中打造主客共享的冰雪盛会。

  做强产品全谱系建设。哈尔滨市将以文塑旅,通过增加文化内涵和特色魅力形成文旅融合的全新体验,提升传统观览类老品牌核心竞争力。推进和打造一批度假类、研学类、体验类、文博类、民俗类、体育类、极限挑战类冰雪产品,推出冰雪交响音乐会、冰雪诗词、冰雪戏剧、冰雪时装、冰雪模特大赛等内容,补齐非观冰览雪类产品短板,增加冰雪产品厚度。注重科技创新,探索开发冰雪旅游在线化、体验化、健康化、智能化新业态,保持冰雪旅游的前沿站位。

  做火城市冰雪氛围。哈尔滨市将组织开展“全民冰雪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等活动。在道里、道外、松北辖区江面辟建免费公益冰场,在市区公园、广场、空地、内河、校园操场浇建冰场,满足市民上冰雪需求。打造冰雪季音乐演出活动,丰富城市文化生活。开展家庭、职工、机关干部、学生等群众性冰雪体育比赛,发动市民在公园广场制作雪人、动漫雕塑等。推出景区冰雪惠民打折活动。

  据了解,第3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时间拟定为2021年1月5日,并举办交响乐演出、景区参观考察、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