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锤炼过硬本领 展现时代担当
2020-10-14 07:5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锤炼过硬本领 展现时代担当

  我省中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黑龙江日报10月14日讯“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中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把稳思想之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目前,正值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在这里培训的年轻干部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履职尽职、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在培训班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省审计厅的年轻干部张洪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要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践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我们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新谈到,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政治历练。只有拥有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农工党省委组织部部长贺丽琪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矢志不渝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她说,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注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提高群众思想觉悟,让他们心热起来、行动起来。现在人民群众普遍喜欢文艺作品,网上、媒体上流量最多的也是各类文艺节目、电视影视剧。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个文艺阵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元杰说,他将用更多的文艺作品、音乐作品,来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我们党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所作的实实在在的成就,激励和鼓舞人民群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干劲儿。

  作为基层的乡镇干部,伊春市南岔县委常委、南岔镇党委书记辛衍蕾平时的工作就是要上连党心、下连民心,直面各种问题、直面政策落实。他坦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真真正正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工作落实到最基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最真诚的温暖。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副区长黄晓伟负责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面对的是企业融资发展、小区物业管理、城市更新改造、街头环境卫生等各种实际的具体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在工作中,不仅仅需要提升工作素质,更需要牢固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我将坚持时刻鞭策自己,在基层一线经济主战场,把握重点、狠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黄晓伟坚定地说。

  “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王洪新同样表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