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专访】王才林:黑龙江大米一直是全国稻米标杆
2020-10-17 13:45: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嘉 王亮)17日,参加大米节品鉴活动的江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王才林接受媒体采访,王才林说,本届展会比上一届覆盖面更广了,原来是只有粳稻,现在还有籼稻。原来有金奖银奖铜奖,现在除了这几个奖项之外还有"十大好吃米饭",更加更贴近老百姓的需求,更贴近市场。本届评选的品种更多,上一届是250多个,这一次将近3倍,700多个,说明黑龙江的大米很有影响力,评选更加规范化,黑龙江制定的地方标准,更加规范化。

王才林接受媒体采访。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黑龙江大米口感和品质如何?王才林对黑龙江大米赞不绝口:“黑龙江大米一直是全国稻米标杆,外观非常漂亮,米饭非常好吃。全国的粳米有三大区,东北是最大的,特别是黑龙江这几年粳稻的种植面积不断的增加,实际面积有6700万亩,江苏是南方粳稻种植面积最大的地方,有3000万亩。”

  谈到南方省份对黑龙江大米的认知度,王才林说:“黑龙江大米认知度非常高,大家一说大米,都说五常大米好吃,南方省份现在也在学习。像黑龙江连续办了三届国际大米节,很多好吃的大米品牌不断的出来,贴合大众消费。近年来,江苏打造苏米品牌,苏米在南方也有很好的认知度,有非常好的影响力,我们也在学习黑龙江的做法”。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