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一图看懂】黑龙江中药材产业厚积薄发 打造“龙九味”品牌
2020-10-25 09:05: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5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和效益等四项指标分别达到260万亩、52万吨、100亿元、35亿元,均比2018年翻一番多。2019年、2020年省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重点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全省中药材产业厚积薄发,蒸蒸日上。东北网用图解形式,让网友一图看懂!

  据了解,黑龙江是农业大省,也是道地关药的重要产地。近年来,全省深入实施《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18-2025)》,省委、省政府确立了打造全省中医药千亿元产业目标,把中药材产业上升为调结构、增收入、壮经济的重要产业,连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积极性空前高涨,中药材产业发展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