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执行法官跨越4000公里开展“黑财清底”工作
2020-10-26 16:1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雪梅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6日讯(李雪梅 记者 佘雨桐)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奔赴4000公里外的海南省三亚市,就被执行人陈某恶势力犯罪案件继续开展“黑财清底”工作。

执行人员电话告知转包人马某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2008年以来,被告人陈某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向阳镇等地先后纠集被告人林某伟等人,通过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陈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查勘、确定芒果园四至范围。
执行法官在村民带领下查勘果园。

  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破坏生产经营罪五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10万元。其余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五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50万元至2万不等罚金。追缴被告人陈某违法所得人民币16542062元,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清点、记录。

  通过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掌握的线索获悉,陈某在2019年承包了三亚市一处20亩芒果园的30年承包经营权。执行法官当日实地了解到,陈某在承包的当年将芒果园转包给了马某,承包费用按年结算。由于马某不在本地,便雇佣林某代为管理。执行人员当即电话告知马某,其有义务配合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不得再向任何人支付承包费。

  由于芒果园地形复杂,山路险峻,执行法官会同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实地查勘并确定了芒果园的四至范围,对园内财产进行了仔细的清点。下一步,法院将依法对该芒果园的承包经营权进行评估拍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