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地方国企营业收入增速转正 三季度环比增长30.83%
2020-10-28 07:42: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光东 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8日讯 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冲击,但全省地方国企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和恢复生产经营,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二季度环比增长30.83%,增速整体实现由负转正,特别是省市两级企业同比均实现增长,建投集团、交投集团、农投集团、航运集团、外贸集团、龙睿公司等6户企业营业收入还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一季度全省地方国企各项经济指标大幅下滑,经济效益出现前所未有的巨额亏损,许多企业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机。二季度,我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三季度全省地方国企在巩固上半年企稳态势基础上继续上行。建投集团抢抓施工黄金期,工程建设板块增收36亿元。交投集团俄运通商贸板块平台过货量突破140万吨,增收11亿元。农投集团贸易粮经营增加31万吨,增收13亿元。外贸集团抓住契机扩大肉类产品经营,经营规模实现翻番。13个市(地)中,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双鸭山、鹤岗、黑河、绥化、大兴安岭8个市(地)企业同比实现增收,哈尔滨市企业同比基本持平。

  目前,全省地方国企落实提质增效各项措施,经济效益逐月改善,自5月开始已连续5个月减亏,有望在10月份实现整体扭亏为盈。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利润8.06亿元,较上半年增盈6.98亿元。市(地)企业虽整体亏损额度还较大,但大庆、牡丹江、佳木斯等3市企业实现整体盈利。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