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套房产两个房主,如何分割?执行法官多方奔走调解纠纷
2020-10-29 21:10: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戈李娜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戈李娜 记者 佘雨桐)一套房子两方都有真正的产权该如何分割?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因房产分割而引起的纠纷案件。

  该案被执行人李某通过网拍购得该案争议房产(一二楼两层)并使用后,被本案申请人周某某、刘某某诉至铁锋区人民法院,要求返还被占用的房屋一楼部分,被执行人李某购得房屋后没有更改房屋格局,该房屋只有一处出入门,故始终认为是一处房产,该案审理过程中李某同意分割该房产,可房屋如何分割成了双方的矛盾点。

  双方就如何分割各持已见达不成共识,矛盾开始激化。铁锋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睿多次找到双方就分割事宜进行调解。

法官现场勘察房屋情况。

  经调解,李某积极联系法院商讨分割事宜。王睿先去产权部门查房产信息,调取了建筑图纸后又联系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帮着看图纸,共同探讨方案,拿出该方案与双方当事人在房屋现场进行测量,经过多日的周折和奔波,终于确定了分割方案。本以为该案可以结案,一根横梁又起波澜。

  王睿在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现场进行测量、分割时,由于图纸数据为建筑数据,测量存在误差,在实际分割砌墙的过程中,发现原有吊顶之上存在横梁,而横梁的位置与原定分割位置仅有十几公分误差,可就这十几公分,双方又起争执。王睿再一次约谈双方当事人协商,最终确定以横梁位置为最终分割位置。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