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旁听宋河等13人涉黑案庭审
2020-11-03 17:45: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 佘雨桐)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来到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宋河等13人涉黑案庭审现场,对案件进行旁听。

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旁听庭审。

  宋河等13人涉黑案是黑龙江省望奎县影响较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根据检察机关指控,这个组织在黑龙江省望奎县有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案件80余起,其中刑事案件56起,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非法采矿、敲诈勒索、强奸、窝藏、非法拘禁、容留他人吸毒、伪造金融票证、诈骗、非法占用农用地、破坏生产经营、故意伤害、包庇、妨害作证、贪污等16项罪名。

  由于该案涉及人数较多,案情较为复杂,海伦市人民法院在案件开庭审理前,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有被告人、辩护人和公诉人参加的庭前会议,就与审判相关的程序性事项及在案证据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就双方达成一致的意见和争议焦点进行归纳,并做好庭审预案,确保案件审理顺利进行。

  此次开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在安达市设审判法庭,在望奎县设旁听法庭,在绥化市所辖7个看守所设受审现场,预计庭审将持续5天。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