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教育局启动2020年“医教结合健康育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系列培训
2020-11-03 18:1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后疫情时期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哈市教育局联合哈市卫健委、哈市精神卫生防治办公室启动2020年“医教结合健康育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系列培训。五位医疗专家根据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实际需求将开展三期线上培训。今天,第一期培训如期开讲。

哈市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培训。

首日线上培训截图。

  据悉,第一讲由张聪沛教授(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名誉院长、省市精神科重点领军人才梯队学科带头人)主讲《学生常见心理与精神问题及对策》。第二讲由哈市第一专科医院主任医师、医务科副科长徐昭媛主讲《心理健康评定量表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及测量结果分析》。

  全市九区、九县(市)中小学、省市直属学校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近300人参加了第一期线上培训。部分学校组织班主任等教师在学校集中参加了线上培训。

  专家讲座的视频将发至全市各中小学校,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专业指导。教育部门和医疗机构将进一步深化“医教结合”,协同做好后疫情时期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