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持续开展秋冬季交通整治 3天查扣大货车50台、查处酒驾70件
2020-11-04 18:03: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期,哈市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打击货车闯红灯、超载以及社会车辆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秋冬季节市民出行安全。在11月1日至3日的整治行动中,共查扣大型货车50台,酒驾70件,其中,饮酒驾驶54件、醉酒驾驶16件。

  聚餐后冒险驾车回家 交警坚称未饮酒

  3日晚,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在红旗大街轴承厂门前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1时55分许,在临检车牌号为黑E3CV9*的车辆时,民警发现车厢内有浓烈酒精味道,驾驶人眼神闪烁、神情恍惚,坚称并未饮酒。经检测,驾驶人王某奇酒精含量为56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在证据面前,驾驶人交代,他晚间在朋友家饮酒后驾车回家,遇到交警临检,由于担心被处罚,一直不敢承认违法事实。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后,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半年、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

  同事聚餐饮酒后驾车 在同一地点被交警查处

  3日夜间,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夜查时,先后临检了李某驾驶的黑AF79G*的白色轿车以及刘某驾驶的黑A4Y6V*黑色轿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数值分别为59mg/100ml、28 mg/100ml,均达到饮酒驾驶标准。民警在现场询问得知,原来两人为同事,聚餐饮酒后驾车回家路上被交警查处。两人均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半年、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

  货车司机不带“双证超载 驾照记8分

  4日3时许,民警在哈成路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T951*号(黄牌)的货车涉嫌存在超载的交通违法。据驾驶人自述,他晚间的行车路线是由阿城去往三环附近,由于出来的着急,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行车证,“双证”都在车主手中。所拉载的号石也存在超载违法事实。后经称重,该车超载30%以上未达到50%。由于同时存在未随着携带驾驶证、行车证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将被合并处以600元、驾驶证记8分的严厉处罚。

  强化深夜、凌晨治理一晚查扣货车20台

  4日凌晨,交警香坊大队针对货运车辆超载、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组织专门警力在辖区哈成路、三环路、江南中环路等路段进行巡控,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凌晨4时许,交警在江南中环路附近查处了一台车牌号为黑AU779*号(黄牌)的重型自卸货车,经称重,货车超载30%以上未达到50%。

  据执勤民警介绍,深夜、凌晨是重型货车出行的重点时段,个别驾驶人易在这个时段发生闯红灯、超载的交通违法,给夜间的安全出行带来极大隐患,对此,交警部门强化对深夜、凌晨时段的查处与管控,消除事故隐患。3日夜间和次日凌晨,全市共查扣违法货车20台。最终,该名驾驶人也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