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人 黑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启动啦!
2020-11-09 14:36: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授牌仪式现场。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安泽 周秘)9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启动暨黑龙江省应急信息共享联盟成立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应急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领导为黑龙江应急广播、极光新闻应急频道、东北网应急频道授牌。省应急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23家单位共同组建黑龙江省应急信息共享联盟,助力省委、省政府推进国家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

融媒体中心介绍极光新闻应急频道、东北网应急频道。

  目前,黑龙江省应急信息共享联盟建设完成黑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黑龙江应急广播(黑龙江交通广播)、极光新闻应急频道、东北网应急频道在内的应急信息发布体系,省应急广播平台加入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实现了与国家应急广播平台、部分市县应急广播平台上下贯通和信息联动。

与会嘉宾。

  黑龙江省应急信息共享联盟组建后,联盟成员将实现应急和预警信息快速发布,进一步提高省本级相关单位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工作中的协同能力,更好履行为公众及时提供公共应急信息服务的职责。通过应急信息共享联盟的建立和全省应急广播体系的继续建设,助力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助力省委、省政府推进国家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