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来看龙江的“朋友圈”!第三届进博会黑龙江省交易团硕果累累
2020-11-12 07:37:0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第三届进博会近日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上,黑龙江省交易团累计成交8.6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0.28%。进口商品集中于食品、农产品及医疗器械领域。进口国家有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瑞士、丹麦、巴西和哈萨克斯坦等10个国家。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鸡西等交易分团有展位成交。九三粮油、大庄园、天顺源、哈尔滨卫健委等企业和单位成交踊跃。

  黑河市爱辉区将能源矿产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进博会期间与中国制造500强企业天合光能集团达成了投资15亿元、建设200至3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意向书》。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涵盖光伏产品、光伏系统以及智慧能源的光伏企业,连续二年入选世界物联网企业500强。这次双方合作,项目选址在废弃矿山,将把项目建设和矿山治理结合起来,不仅可实现砂金过采区土地治理“变废为宝”,更能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打造全省砂金过采区光伏发电项目试验示范基地、百亿级光伏产业规模奠定基础。

  齐齐哈尔市与月星集团有限公司就总投资10亿元的新鹤城商贸综合体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庆市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订了《共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绥化市成功举办秸秆产业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与汉禾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民投藻富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秸秆生物炼制、秸秆生物材料、零甲醛秸秆板材、秸秆新型建材、秸秆生物转化产学研合作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6个战略合作协议……

  借助进博会的平台,黑龙江“朋友圈”的大门越开越大。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