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主持召开会议 部署边境地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17 08:0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边境地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王文涛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冬季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立足点线面各环节有机结合,完善边境管控措施,落实“平战结合”“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切实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6日,王文涛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边境地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刘心杨 摄

  王文涛强调,当前要做好封冻后界江和陆路边境线的管控工作,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集中力量做好点线面各环节、各方面管控工作,“点”就是管住重点通道及便捷的小道便道、重点抵边村屯和重点人员;“线”就是管住边境地区的公路及交通卡点;“面”就是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优势,建立完善联管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加强对抵边村镇(社区)的社会化网格化管控。沿边地市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包保责任制,即市包县、县包乡镇、乡镇包村屯、村屯包人的工作机制。要建立举报制度、联保等制度,动员边境地区各界力量,全民参与,联防协防,形成合力,确保不留死角,堵住漏洞。要加强与邻国毗邻州区的沟通协调,做好合力协同抗疫工作。要积极配合我驻外使领馆工作,多做我在境外人员的思想工作和帮扶解困工作,稳住人心、稳在当地。

  王永康、程志明、李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