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雪燃情看龙江丨哈尔滨市5万清雪大军上路战冰雪
2020-11-19 13: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记者 孙英鑫)19日,大暴雪袭击冰城,从19日凌晨开始,哈尔滨市超5万清冰雪大军全员上阵、人机结合,打响了抗击暴雪城市保卫战。

大型机械上路清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此次降雪除了雪量大外,降雪过程持续时间还特别长,同时伴随着哈市气温偏高,降雪十分松软,容易结冰,出现风吹雪的现象。全市城区提前动员部署了超过5万人清冰雪大军、清冰雪机械超过6200台。

刚扫完的道路又飘落一层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截至19日凌晨三点,全市各城区以环卫工人为主的清冰雪大军已经全部上岗开始作业。凌晨天还没放亮,在香坊红旗大街、赣水路、公滨路、珠江路等街路,大型清雪机械排成梯型依次而过,路边积雪被机械吹扫道路的一侧,紧随其后的环卫工人迅速将积雪攒堆,然后装运入运雪车。

  19日10时许,在哈市南岗区长江路金桂园广场路段,从凌晨三点就已经上岗作业的南岗区清扫保洁一大队的环卫工人们仍在冰雪中奋战着。南岗区清扫保洁一大队副队长唐锐告诉记者,他们大队的环卫工人们已经超负荷连续工作了接近7个小时。但是由于工作量巨大,这些环卫工人还不能马上休息,预计还得坚持到晚上等待“后援军”上岗后,这些环卫工人才能轮岗休息。

  目前,哈市清冰雪单位正按照“边下边清、边清边运”原则展开清雪行动。集中力量优先抢通主干街路,实现保出行、保民生、保环境的目标。由于降雪量大,雪程长,哈市各区将合理调配人工及机械班次,保证车辆运力,歇人不歇车,提升清雪效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