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理论文章
搜 索
雪,昨天是应急明天是资源
2020-11-23 07:19: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雪,昨天是应急明天是资源

徐明辉

  这几天,黑龙江省东南部下了一场大雪。这场“比想象还要大”的雪,具有一定的极端性、致灾性,全省各条战线采取应急措施,有序有力地应对暴雪。

  辩证看雪,意味不同。雪落在城市,带来了道路雪阻、停运停课等诸多不便;雪洒在景区,却带来了惊喜,山峦满“雪”复活,银装素裹,是黑龙江最美的样子。这雪,究竟是“烦人”还是“喜人”,说到底全在人!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旅游消费需求,下半年旅游业呈现出强劲“回补”趋势,黑龙江冬季旅游迎来了好时机。几天前,黑龙江省备战北京冬奥会指挥中心和保障中心正式落位,冰雪产业升级稳步进行。可谓天时。

  加上这场大雪。雪大,才能满足市场不断扩容;雪好,才好对接旅游消费的持续下沉。厚厚的雪,可谓地利。

  再看看人和。我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不仅有长期规划,今年精准宣传动手早、推出产品更加亲民。就拿游客必“打卡”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来说,门票低了、滑梯长了,一“低”一“长”,都在向国内游客传递着扩容提质升级的信号。

  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而实现这个“是”,要通过创新和创造。把“生态看点”变成“发展卖点”,从资源到商品的“一跃”,不仅靠天帮忙还要靠人努力。冰雪旅游产业优化,蕴含着巨大增长空间。从扩大旅游内需这一基点出发,实现冰雪旅游的良性循环,进而就会拉动其他产业健康发展。冰雪旅游的“生财树”在黑龙江经济恢复和增长中发挥乘数效应,是大家都期待的。

  雪,今天是应急,明天是资源。用智慧去点“雪”成金,让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