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启动预防性领事保护进涉外公证机构活动
2020-11-30 16:2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岩 陈志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程岩 记者 陈志威)2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黑龙江省司法厅在牡丹江市雪城公证处联合举办了“预防性领事保护进涉外公证机构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向牡丹江市雪城公证处赠送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宣传册,供当事人领取,在雪城公证处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置“领事保护应急电话12308热线”、“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龙江领保”微信二维码,供当事人、当事人亲属或代理人扫码获取信息。今后,牡丹江市雪城公证处在办理涉外公证业务的同时,也将向当事人或代理人推介和宣传领护信息。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黑龙江省每年办理涉外公证文书约15万份,当事人及其家属数量庞大,进行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很有意义和必要。

  据悉,“预防性领事保护进涉外公证机构活动”将在黑龙江省77家涉外公证机构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