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龙江最美飘雪时!今冬冰雕雪景有啥看点?赶紧点进来
2020-12-12 22:21:3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又是一年飘雪时,目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正在加紧建设,将为游客呈现更多冰雪之美。

  在松花江江面上,每天会有近千名采冰人冒着严寒,进行采冰作业,随后送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

  今年所有采冰作业区全部实现机器采冰,以冰锯划线切割,按照标准尺寸用“冰镩子”开冰,最后将冰块缓缓拉出水面,按照固定规格切割装车。冰块厚约40厘米,每天有1500辆车次、大约1万5千立方米冰块运往冰雪大世界园区。

  在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多台塔吊机同时作业,近万名冰雕技术人员将用20多万立方米的冰雪,打造出世界最大冰雪主题公园。

  40米高的主塔“冰城之心”景观将通过灯光明暗变化,形成水晶体悬浮冰雪大世界上空的视觉效果。此外,园区内还将举办包括跨年夜冰雪电音节、国际组合冰和单冰冰雕比赛等活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市场部主管孙泽旻介绍说,12月底就能完成整体建设开园。今年票价是在290元的基础上3.5折销售,折后价是100元。虽然门票打折了,但是服务没有打折。大型景观数量比去年增多了。大滑梯的滑道从去年的六个增加到了八个。今年用纯冰结构建造了一个冰火锅餐厅,也是全世界单体冰建筑跨度最大的建筑。

  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不远处,第三十三届太阳岛雪博会也在紧张建设中,将利用约9万立方米的雪量建造20多座主题雪塑,预计12月20号试开园。

  第三十三届太阳岛雪博会总设计师张宁阁介绍说,今年的主塑——大型雪雕作品叫《华夏神龙》,这个龙比较巨大,长40米,高20米,尤其龙须、龙眼,画龙点睛的地方难度特别大,所以在雕刻过程中要把握好尺寸。

  太阳岛雪博会工作人员刘桂杰介绍说,游客中心可以免费为游客提供棉服、轮椅、手机充电等服务。在园区内还设置了暖房子、取暖设施、卫生设施。有专门测温人员对温度进行检测,定期消杀和通风。

  今冬,黑龙江省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相继推出第18届亚布力滑雪节、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2020中国黑河寒区试车节、三江泼雪节、大庆雪地温泉节等10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与参与度,进一步提升龙江冬季旅游市场活跃度,持续引领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