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立
2020-12-13 07:45: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2日讯 12日,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山西、上海等教育界的230多位专家、学者和教师,相聚中国雪乡研学实践教育营,举行以“汇聚东北三省教育智慧,做强做优银色冰雪文化”为主题的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冰雪研学+”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统筹部署、省教师发展学院主办。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员们将在雪乡开展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深入体验“冰雪+”研学课程,共同探索研学实践教育建设,促进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着力建设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信息网络平台,将全省研学实践教育资源、课程、路线、活动等信息全部纳入大数据精细管理,对全社会开放公示,并将中小学生参加研学实践教育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依据。同时,强化研学师资队伍建设、建立监督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多多角度、正能量、课程化的研学实践教育。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