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冬闲季”变“审批期” 黑龙江省集中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冬季集中审批会战行动
2020-12-14 08:12:3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充分利用冬歇期,集中开展全省招商引资项目冬季集中审批会战行动,让“冬闲季”变“审批期”。

  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主做玉米深加工项目,随着近几年市场持续扩大,订单不断增长。今年4月,企业总投资6.5亿元的深加工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后,企业年玉米加工量将翻一倍,达到120万吨,年可增加产值12亿元。现在,车间库房已经建成,机器设备也调试完毕。为尽快完成验收,绥化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当地开发区、发改委、住建局、经合局等部门,通过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帮助企业缩短办理时间。

  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臧增升说,集中审批对他们帮助非常大,用不了几天,审批手续就能下来,就能开工。每提前一天,企业就有更多的利润。

  绥化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投资项目促进科科长孙珂琰说:“冬季集中审批工作开展以来,为九个市本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监督+服务’的工作方式,为绥化全市21个招商引资项目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促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快速落地投产达效。”

  项目建设的“冬歇期”变成了集中审批的“会战期”。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省125个第一专班组成信息及1420名首席服务员信息在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全省事”APP上公布,开通全省投资服务政企通热线,接受社会监督。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投资项目促进监督处处长邢新宇说,将组织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此次会战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重点看“基本要求是否落实、要素保障是否充分、创新举措应用是否得当、补办手续是否合规、政策兑现是否到位”。此外,还要邀请项目单位对首席服务员、第一专班的工作质效进行好差评。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