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火热之冬丨项目建设无“寒冬” 热火朝天赶进度
2020-12-15 09:16: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各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冲刺状态决战四季度。寒冬时节,建设者们斗严寒,抢工期,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在大庆圣泉年100万吨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现场,1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管廊焊接、钢结构安装及生产车间内部设备安装,预计明年1月下旬可以达到单机调试条件。

  大庆圣泉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总经理栗昭争介绍说,前期做了封闭工作,主要先解决室外的问题,把门窗全部安起来,后期再局部取暖,把作业区的温度提起来,这样保证施工作业的质量。”

  大庆圣泉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入冬以来,大庆市、杜尔伯特县两级包保单位,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度。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经济贸易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徐炎说:“为圣泉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县委跟圣泉集团正在规划12万吨液氨、6000万立天然气,还有一次性餐盒等项目。”

  在佳木斯市,省百大项目、60万只蛋鸡标准化养殖及屠宰加工项目进展迅速,部分车间已经投产,20万只鸡每天产蛋近2万斤。作为省百大项目,这里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

  这个蛋鸡标准化养殖及屠宰加工项目总投资3.78亿元,项目全都建成后,可存栏蛋鸡60万只,年产蛋约1.8亿枚;年屠宰、加工、冷冻食品600万斤,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佳木斯市郊区发改局项目办主任袁春玲说:“企业的落地非常符合我们郊区西部养殖的思路,上下游带动将会是郊区整个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盘活点,对郊区以后的贡献非常大。”佳木斯市郊区西格木镇副镇长李国栋说:“我们协调了区直部门、市直部门,包括涉农、安全、营商等相关部门,现场为企业办理手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