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火热之冬丨哈尔滨新区建设世界单体最大生产车间
2020-12-15 09:26:5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哈尔滨新区,一个长约1千米、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建设工地,将诞生世界单体最大的生产车间,这里就是正威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在建项目。

  俯瞰建设现场,已经完成的桩基础在白雪覆盖的土地上形成了一个大大的长方形。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厂房施工,预计明年年初,一个长约1公里、跨度60余米、高13米,世界单体最大的生产车间将呈现在人们面前,明年下半年产业园将正式投产。正威集团项目遍及全国各地,但在低温环境下建设还是首次,而且这里的建设速度位居集团各项目前列。

  正威集团黑龙江项目主席刘宏说,从洽谈到项目落地,正威不断被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哈尔滨新区的办事效率和贴心服务所感动。

  没有办公场所,哈尔滨新区主动提供给正威集团400平方米可以“拎包即办公”的临时办公场所和“拎包即入住”的10套公寓;设立公司时,正威股东身处深圳,新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模式,以容缺受理、即审即办的方式,帮正威当天拿证……

  此次世界500强正威集团落子新区,投资150亿元,不仅要建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还要建正威集团东北亚总部及配套项目。其中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里将创造两个世界之最:世界最大单体铜基材料生产车间和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加工导线车间,这两个车间长度均约为一公里,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均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吸引各类高端人才3000余人,引进各类上下游产业链企业300家左右,带动超过1万人就业,对进一步壮大黑龙江省尤其是哈尔滨市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规模、实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