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召开 学习弘扬“东莱精神”提升守护平安能力
2020-12-20 07:49: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0日讯 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议17日至18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宣读了公安部党委关于学习弘扬“东莱精神”的决定。

  会议召开前,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要求,大力学习弘扬“东莱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派出所能力建设,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抓好抓实实战大练兵工作,切实提高派出所矛盾化解能力、处警办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要始终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大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用足用好表彰奖励政策,激励基层一线民警担当作为。要切实把派出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希望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各级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东莱街派出所等5个基层单位,观摩了黑龙江公安机关学习新时代“东莱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毅出席会议期间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

张安顺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