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试开园!一起来太阳岛雪博会撒欢吧
2020-12-21 07:57:4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12月20日,第三十三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试开园。

  第三十三届太阳岛雪博会主雪塑是《华夏神龙》,这个主雪塑不仅能让游客观赏,还能走上它近距离互动。主雪塑长116米,高将近40米,选取了中国传统祥龙作为主形象,寓意着幸福和吉祥。仰望龙头,龙须、龙眼刻画得栩栩如生,在蓝天映衬下活灵活现。除了主雪塑之外,整个园区还利用约9万立方米的雪量建造了50多座主题雪塑。

  今年太阳岛雪博会以“梦想前奏区”“世界奏鸣区”“时空节拍区”等“六区一园”布局分区。游客不仅能欣赏到艺术家的精湛雪塑作品,还能在律动滑梯、雪堡乐园等一系列互动型雪塑中,体验雪的乐趣。

  太阳岛雪博会总规划设计师李鑫泽介绍,2021年是哈夏音乐会60周年,今年分区以乐曲形式呈现,增加哈尔滨文化属性,每一个分区都有一个音乐题材的雪塑作为引导,照应整个雪塑的布局。

  作为黑龙江冰雪旅游的网红打卡地,今年,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太阳岛冬季旅游“两园一景”发展模式。白天逛雪博会,晚上看冰雪大世界,让游客全天赏冰乐雪。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片流光溢彩,多台塔吊机同时作业,近万名冰雕技术人员将用20多万立方米的冰雪,打造出世界最大冰雪主题公园。现在40米高的主塔“冰城之心”景观已经建设完成,这也是世界单体体量最大的冰建筑,通过灯光明暗变化,形成水晶体悬浮在冰雪大世界上空的视觉效果。今年景区利用冰壳技术建造了冰火锅餐厅,也将成为国内最大跨度的冰壳结构建筑。目前整个景区的景观建设已经完成了总体建筑的80%,预计12月下旬可以开门纳客。

  哈尔滨极地公园、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新海都半山温泉小镇等一批旅游项目也将于近日陆续揭开面纱。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旅行开始进入预订高峰期,“哈尔滨”“雪乡”成为平台上2021跨年的热搜词。在元旦酒店预订热门城市中,哈尔滨入围全国前十。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