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助残服务标准化建设被纳入国家试点项目
2020-12-24 07:40: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3日讯 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残联获悉,哈尔滨市助残服务标准化建设已被纳入全国51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中,这是国家首次开展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据了解,哈尔滨市残联按照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建设工作要求,结合黑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及哈尔滨市残疾人服务标准化建设实际需要,制定了《关于哈尔滨市助残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同时,在哈尔滨市标准化研究院的支持帮助下,启动了哈尔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站建设及服务标准的调研和起草工作。

  日前,哈尔滨市召开了《哈尔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站基本设施与服务规范》标准制定专家论证会,20余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与会专家对该规范给予了充分肯定。此项规范填补了哈尔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的空白,为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深入实施提供了行业标准和遵循。

  下一步,哈尔滨市残联将启动残疾人就业、育人、环境、维权服务的标准和规范建设工作,计划到2022年初步建成具有哈尔滨市特色、系统完备、全面覆盖的助残服务标准化体系,实现以标准化手段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服务流程、明确权责关系、创新治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助残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