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冰雪活动扎堆上演 邀你赏冰乐雪
2020-12-24 09: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 (记者 孙英鑫) 随着元旦假期临近,黑龙江省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也扎堆上演。近日,在我省黑河市,颁金节、雾凇节、冬捕节等多场节日活动接连不断,在严寒的冬季,让人们尽情赏冰乐雪。

祈福。

  四嘉子满族乡颁金节

  活动时间:1226日(周六)9

  地点:小乌斯力村

  “颁金节”是满族的传统节日,它缘自满语“颁金札兰”。活动当日将在小乌斯力滩涂半岛百年古树旁,察玛率领满族代表举行满族传统祭祀,祈祷人寿年丰,游客们将寄托着美好愿景的红布条系到古树上祈福。在祭天树下,黑河市邮政管理局设立了祈福邮局,游客可以现场书写“颁金节”纪念封、明信片,直接邮寄给亲朋好友,送出祝福……。

  今年,游客到彩虹门下签到处,还有小礼物随机掉落。在冰雪游戏竞技区获胜者,还有惊喜奖品可领。

汽车拉力赛。

  龙江车友冬季汽车拉力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201225日—1227

  地点:黑龙江省自动驾驶测试场等地

  展示黑河冬季冰雪文化旅游资源,助力黑河冬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黑河冰雪旅游城市名片,宣传推广黑河寒区试车品牌,一场独具黑河特色的活动即将在本周末启幕。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近60台自驾车、超200位自驾游发烧友和旅游爱好者热情参与,并通过20余家媒体多平台、多方位、多角度的传播,面向全网展示黑河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和黑河寒区试车全新名片。

登山。

  全国徒步大会&新年登高活动

  活动时间:1226

  地点:五大连池

  今年的徒步登高装备全面升级,徒步线路图共安排2个休息打卡区每个服务点设登山防疫补给保暖、问询站、医疗救助站完成路线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可获“专属”登顶证书。抽奖部分设置海尔品牌55寸电视机、海尔品牌双开门冰箱、海尔品牌全自动洗衣机等奖品。

冬捕。

  冰火渔歌·第五届五大连池冬捕节

  活动时间:12279

  地点: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三池

  抢头鱼、品鱼汤、吃饺子打卡火山壮丽美景……只要亲临冬捕现场者,鱼汤免费喝,品尝豆腐宴。看气势恢宏的文艺演出带你领略古老神秘的祈福仪式还原千年冬捕文化。

雾凇。

  “观凇赏雪 逊克好野”逊克第四届冰雪雾凇节

  活动时间:12288

  地点: 逊克县克林镇大平台村

  逊克县大平台雾凇美景又到了绝美之际,两岸婀娜的树木上都挂满了雾凇,河水急流而下,袅袅的轻雾从流动的河上慢慢升腾,在挂满雾凇的树林中盘旋缭绕,美不胜收。赏雾凇美景的同时还有百人冬泳表演赛、篝火晚会、泼水成冰、雪雕艺术等活动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