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打通“哈-亚-雪-镜”旅游走廊 畅通游玩省时省心
2020-12-28 23:53:5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滑雪胜地”亚布力和“中国雪乡”双峰林场更是凭借冰雪享誉全球。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冰雪旅游季,黑龙江省大力推进交旅融合,努力打通“哈-亚-雪-镜”旅游走廊,畅通游玩渠道。

  这几天,深圳的温莹来黑龙江游玩,亚布力的滑雪,雪乡的美景,都让她无比向往。爱好旅行的她,平时格外在意旅游目的地的交通是否便利,听说哈尔滨有雪乡直通车,让她没了后顾之忧。

  温莹乘坐的雪乡直通车在亚布力西站也有站点,游客下了火车可以直接上汽车,实现公铁联运无缝出行。省交投集团还将两台大巴车改造成网红驿站,供游客休息候车。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铁路无轨站建设,目前已经开通萝北、绥滨、克东、青冈、拜泉等18个铁路无轨站。

  未来,将依托未通铁路的县(市)公路客运站,建设铁路售票窗口和行包托运等业务,实现公路、铁路的联程联运。同时用足用好亚布力、雪乡冬夏两季的金字招牌和旅游资源,规划建设亚布力、雪乡、镜泊湖等旅客集散中心,打通哈-亚-雪-镜旅游走廊,依托省交投集团“最美331”工程,拓展边防游业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