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捣毁制假窝点153处 维护百姓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29 14:4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9日讯(记者 孙英鑫) 29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围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太林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涉食品犯罪刑事案件7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9人,打掉犯罪团伙23个,捣毁制假窝点153处,涉案金额10.8亿余元,并侦破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办理食品类行政案件21起,行政拘留38人。

  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行政部门密切协作配合,深入开展“昆仑2020”、“亮剑护农”、“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等行动及“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郑太林。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对影响“两节”安全的食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集中摸排、打击,坚持对食品违法犯罪“零容忍”,牢牢把握“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打击目标和“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以攻坚大要案件为重点,全面加强案件侦办,切实维护百姓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安机关提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一旦购买到疑似假冒伪劣食品应及时向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反映情况;也可以直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向公安机关举报:一是直接拨打当地110报警电话举报线索;二是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